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心首席专家赵晓雷教授接待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沈蕾一行
时间:2019-03-29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19327日,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教授接待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沈蕾,投资促进局局长胡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庆良,天津滨海新区外管局自贸办主任张心凯及政策研究室副科长耿宾遥,与沈蕾主任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天津港东疆片区的进一步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沈蕾主任介绍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的建设现状、进一步发展的思路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她希望今后能与赵晓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进行更紧密地合作,实现需求与专长的对接,为天津港东疆片区的转型升级提供实操性更强、可以落地的建议和措施。

沈蕾主任

赵晓雷教授针对天津港东疆片区发展现状及其特点指出,自贸试验区进一步的建设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向差别化、有特点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创新路径转型,精准有效地进行“补短板”式的制度创新,补开放经济短板、结构型短板、总量短板,精准设计与扩大开放相联系的、以培训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为指向的产业功能及产业链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地方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


赵晓雷教授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