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协同培养
协同培养
2015年上海“自贸区改革、经济发展和法律推进”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5-11-30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11月27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联合承办的2015年上海“自贸区改革、经济发展和法律推进”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长宁校区隆重举行。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王新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少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杨浩,协同创新中心副理事长、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刘晓红,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院长杨忠孝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副院长王月明主持。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研究生参加论坛开幕式活动。

  刘晓红致开幕辞。她指出,作为上海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品牌项目,每年度的上海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今年由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三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聚焦自贸区的改革与发展、探讨自贸区的经济发展与法律推进等关键点,能够为自贸区的建设发展和制度创新提供可供参考的智力成果。本次论坛作为一次学术盛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高水平、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等具有重大意义。

  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郑少华代表组委会宣读了本次论坛征文的获奖名单。随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专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王新奎以“世界经济新趋势与全球贸易投资规则重构”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王新奎对经济全球化新趋势下全球价值链下的生产布局与增加值分配特征以及全球价值链展开的区域特征进行讲解。他提供了全球价值链条件下的经济全球化新视角和贸易投资政策新视角,并就与全球价值链展开相适应的贸易与投资规则重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新奎认为,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的经济新体制,自贸试验区的新任务是成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前沿,方向应是如何全面提升改革开放的水平。在互动环节,研究生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气氛热烈。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