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暨暑期学校顺利开学
时间:2017-07-09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2013年8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015年4月21日,广东、天津、福建3个自贸试验区挂牌;2017年4月1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试验区挂牌,承载了更多改革创新的使命。

为顺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自贸区发展所需精通金融、贸易、税收、法律等专业知识的高级法律人才,同时为适应财经法律领域的飞速发展,满足新时期培养交叉型、复合型高层次财经法律人才的需求,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近期举办为期一周的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暨暑期学校,这也是法学院依托学校和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连续第五年以自贸区法律为主题举办的暑期活动。

开学仪式于2017年7月6日上午在中心牵头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台湾东吴大学、铭传大学、高雄大学及东道主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法学院的学生共计70余名学员最终被此次夏令营和暑期学校录取。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教授,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晓燕教授,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陈芳老师出席了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主持。

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教授在开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到来,接着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办学的财经特色、精英教育、研究生教育改革“六大计划”、创新包容的人才培养机制等内容;李劲松教授还介绍了中心牵头高校上海财经大学的生源情况,欢迎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继续到学校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最后,李劲松教授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为期六天的学习和交流,在法学院建立的平台上共同探讨有关自贸区法律的具体问题,从中受益,这也是协同创新中心和法学院举办暑期学校的主要目的。

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晓燕教授接下来代表法学院致辞。她首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学校开放包容的氛围,表达对学员的祝愿,并重点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的教育和科研特点,包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兼具国际化与财经特色的各类项目、兼职导师队伍的优势力量等;最后,宋晓燕院长鼓励各位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利用此次暑期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机会,引发更多关于科学研究的兴趣,思考自身优势和未来发展,也欢迎更多优秀学员能够继续到我院深造。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陈芳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和暑期学校的课程及特点,特别是法学院自贸区法治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的突出特点,以及自贸区法律研究团队在自贸区法治建设过程中承担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本次校内外授课教师对自贸区法治有着持续性的研究,将和各位学员分享和交流经验,增进研究兴趣。陈芳老师还对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推免工作及作业要求做了简要说明,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本次夏令营暨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高等法律和财经院校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三年级学生招收学员,暑期学校为期六天,将安排十一位校内外知名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围绕自贸区法治建设和自由贸易法律理论和实践的前沿热点问题授课。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提供的不同课程主题分别讨论,完成报告,并最终进行成果展示。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法律前沿问题——自贸区专场”夏令营暨暑期学校开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人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