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夏令营
夏令营
2016年上财国际商务与‘自贸区’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

7月7日-10日,由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年“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暑期学校——上财国际商务‘自贸区’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共收到224位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的踊跃报名,最终有5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经过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与企业导师联合组成的面试小组的考核,最终有32名优秀学员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候选人资格。

7月7日上午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参与本届令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要求学员要有明确的未来规划,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希望学员在整个夏令营过程中能有所收获。

在夏令营中,校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围绕自贸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

中心专家魏航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打造改革新高地,建设制度新标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使命》的讲座,生动有趣的解读使学员们了解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立是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中心专家、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系副教授陈波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深了营员们对于上海自贸区全景的认识。

而另一位中心专家、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系副教授高翔则讲解了国际商务在经济金融学中的位置,并解读了自贸区税收新政,同时通过金融学与经济学之间的关系体现了金融学的有趣之处

中心首席专家、金融学院丁剑平教授和法学院宋晓燕教授分别以自贸区金融制度中的金融监管体系和法律的角度作为切入口,各自阐述了自贸区金融监管对于制度推进的重要性,以及自贸区金融改革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和政府职能转变涉及的法律问题,使学员们获益良多。

来自自贸区改革一线的上海市自贸区管委会的郭雨松副局长和郑海鳌先生受邀请,为学员们带来了来自一线的自贸区最新动态与政策解读,学院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上财国际商务‘自贸区’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上海自由贸易区的了解,同时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学员们表示,在这四天的时间中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经历,收获很大。未来,协同创新中心将通过继续举办该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推动交叉复合型、创新型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培养项目的发展。

 
Copyright 2008上海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 备案号05052068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总机:65904057 E-mail:wxb@mail.shufe.edu.cn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